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
2019-05-23 08:58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1910号)通知要求,现就我校2019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人员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及条件

(一)基本要求。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忠实履行国家教育职责,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素养、博大的仁爱之心,始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业务精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成绩显著,在本职岗位上做出重要贡献,事迹感人,深受广大师生爱戴和学生家长认可,具有一定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人民群众公认。

(二)推选范围。师德师风优良,教学成果丰硕,在立德树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曾获市厅级(含)以上荣誉称号的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以一线教职工为主,以事迹为基础,重点倾斜条件艰苦的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教学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三)具体条件。长期在一线从事教书育人工作,教龄满20年以上,高校教师原则上应具备高级职称,中小学(含幼儿园、特殊教育)和中职教师原则上应为省级教学能手以上骨干(包括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特级教师等),艰苦边远地区可放宽到市级教学能手以上骨干。近些年来获得省级师德楷模、师德标兵等荣誉或在自然灾害、突发事故等重大事件中挺身而出,积极应急处突,主动保护师生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弘扬当代教师立德树人良好形象的优先考虑。

二、推荐程序与名额

1. 个人申报。

2. 各单位根据文件要求审核申报材料,择优推荐不超过1名候选人。

3. 学校研究,择优遴选1名候选人,经公示无异议后,完善材料推荐上报。

三、申报材料

1. 2019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双面打印,附件1)。

2. 推荐人选获奖证书的复印件或者获奖说明(附件3)。

3. 推荐人选详细事迹材料。要求数据准确、内容翔实、细节生动、感染力强,有具体工作事例。能充分展现候选人的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字数在3500字以内。

4. 推荐人选基本情况表(附件2)。

5. 推荐人选红底彩色证件照电子版(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无斑点、瑕疵、印墨缺陷,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大小为100-500K之间,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姓名-单位”)。同时,请提供电子版彩色工作照3-5张,照片大小1M以上,并注明正在开展的工作内容。

四、具体要求

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精心组织,认真研究,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2. 由于时间紧,名额有限,请各相关单位严格审核各申报人的报名材料,并于2019614日前将推荐人员的前4项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临潼校区行政楼410室),同时将所有5项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jsgzb@xust.edu.cn。逾期按无推荐人员对待。

 

联系人:党雪  电话:83858366

附件:1.2019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

2.2019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推荐对象基本情况表

3.2019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申报人员附件材料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522


 

附件【附件3:2019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申报人员附件材料.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19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19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推荐对象基本情况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2019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师德先进个人(标兵)、优秀教师申报表格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科技大学“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致敬改革开放40年”青年教师观影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29-83858366   邮箱:jsgzb@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