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3-18 11:44  

    3月17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通过在线会议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总结。会议要求全校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主持。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蒋林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蒋林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领导下,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坚持政治领航,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科学系统谋划,精准扎实推进,落实主体责任,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线,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专题宣讲工作方案》等10余个文件,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既走实、又走心。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两个重要节点,通过收看直播、专题学习、辅导报告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贯彻到教学科研、改革发展、日常管理全过程;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要求,加快筹建西部富油煤绿色低碳开发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相继成立“西部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研究院”“陕西能源化工碳中和研究院”“西安科技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和西安科技大学新疆“一带一路”能源研究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召开了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擘画了新“三步走”发展战略,提出了“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蒋林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积极响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系统谋划、务求实效的原则,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工作,在学党史中唱响了主旋律、在悟思想中坚定了自觉性、在办实事中增强了获得感、在开新局中实现了开门红。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筑起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强堡垒。

    蒋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校党员干部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再深化,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庚续红色基因上再深化,切实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为师生办实事上再深化,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再深化,奋力开启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再深化,以优良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扬优乘势,持续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体党员和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以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兴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坚定的行动中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在有力的落实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持续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抓好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以务实高效的整改成果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基层党委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卫晓君、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理学院数学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杨云峰、教师党员代表计算机学院马天等三名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学校召开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检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29-83858366   邮箱:jsgzb@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