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 西科在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2021-12-24 12:10  

强化主体责任,彰显使命担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持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充分发挥人事干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12月22日,根据学校工作需要增派行政干部到临潼校区,人事处(教师工作部)4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临潼投入工作。

深入细致排查,精准掌握信息。高效准确开展各类信息收集和摸排工作,建立了重点人群、各校区教职工上班及家属区等各类工作台账;建立动态信息库,重点掌握当日在校、在陕、省外的具体人数和健康状况;同时,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加班加点,逐一电话摸排北院28号、29号楼345户教职工及家属底数,为学校组织教职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提供数据支撑;高质量地完成了教职工及家属四轮核酸检测工作,统计各类信息万余条,做到不讲特殊,没有例外,不漏一人,100%全覆盖。达到了底数清、数据全、情况明,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及时调整工作方式,保障工作稳步推进。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西科E站、电话、微信、QQ、邮件等方式有序开展线上工作,职称评审、年度考核、绩效考核、聘期考核等工作均调整为线上进行,确保疫情防控不停工。在疫情暴发前,已启动2021年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随着疫情形势变化,人事处迅速创新职称评审工作思路,采取电子化方式收取职称评审材料,开展线上审核材料,“无接触、云审核”方式,规避了疫情期间线下收审材料带来的聚集风险,保障申报教师的健康安全。

加强人文关怀,开通网上心理健康咨询服务。12月23日,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师生的心理健康,缓解疫情诱发的心理应激反应,教师工作部联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网上心理咨询服务,倾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心理健康工作。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师德师风大讲堂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29-83858366   邮箱:jsgzb@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