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师者风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师者风范>>师者风范>>正文

“矿井”课堂激发大学生投身祖国煤炭事业
2021-12-01 17:40  

阳光讯(记者 郑亚雷 文/图) 1127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202150名研究生新生、30名本科新生以及博士研究生、博士后、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在来兴平教授的带领下,走进该校采矿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现场授课教学活动。来教授和同学们一起来到煤矿主体地下实验室,通过对真实矿井的体验,现场为同学们讲授智能矿山、地下智能化采煤作业的相关知识和技术,以此来增强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自豪感,激发了大学生们奋发学习为祖国建设做贡献的强大动力。

“通过对煤矿主体地下实验室的体验,智慧矿山,智慧开采,都要靠技术创新来实现,我希望通过努力学习,力争做一个掌握新技术的‘新’矿工,投身祖国煤炭事业!”一位同学激动的说。

今年以来,西安科技大学来兴平教授在教学实践中全面推动课堂创新,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通过“探讨式课堂”、将课堂搬进矿井实验室和地质博物馆等方式,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学习潜能,让同学们学到了实操真本领。

来兴平教授说,这种创新课堂,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有利于生动、直观地展示现代煤炭行业的新技术,有利于同学们更主动、积极地学好相关知识与技术。他强调研究生教育关系着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培养高质量、创新型人才的重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提升研究生课堂质量尤为重要,“由被动接受到主动获取”的新型课堂模式深受学生欢迎。

193DE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教师王红伟荣获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下一条:发现好人 崇尚好人 争做好人——我校青年教师王岩善行义举温暖校园感动师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29-83858366   邮箱:jsgzb@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