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2018-09-19 14:31 张珍珍 

919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举办了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作为2018年新教职工入校教育培训第一课,会议邀请了我校原副校长马宏伟教授做报告。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2018年全体新进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明主持。

马宏伟教授以“使命和担当”为题,分为“大学的概念、大学的起源、大学的使命和我们的担当”四个部分。在全面阐述了梅贻琦等教育家对大学概念的阐述后,指出新时代中国大学就是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聚焦根本使命、体现中国特色,为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力资源;在系统梳理对比了中国古代大学、欧美近代大学和现代大学发展脉络和学科区别后,指出西安科技大学就是从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北洋大学工学院采矿冶金科而来历史渊源,帮助广大教职工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历史;马宏伟结合自身的从教40年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大学使命的理解,勉励广大新教工应该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李明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将进一步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培养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广大新教工加强学习,不断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2018年全体新教工赴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并举行新教工入职宣誓仪式
下一条:我校隆重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暨新教工培训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29-83858366   邮箱:jsgzb@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