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
2018-11-30 11:26  

1128日下午,“赤子心·孺子牛”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举行。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文、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研究所副所长张巧玲、水利水电学院青年教师李奇龙、农民工朋友马鹏举以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凌云等5人组成的宣讲报告团深情讲述了牛争鸣教授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先进事迹。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竹,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威虎、王贵荣,总会计师黄英维,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明主持。

报告会上,报告团5位成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牛争鸣教授为了党的教育事业拼搏奉献、矢志育人的典型事迹,展现了牛争鸣教授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优秀品质。报告会现场,与会师生无不为牛争鸣教授的精神所感动,被牛争鸣教授的品质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牛争鸣教授学习,顽强拼搏,努力教书育人。

周孝德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牛争鸣教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回顾了与牛争鸣教授共事的情形。他强调,广大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广大教师要进入讲台、珍惜讲台、热爱讲台,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四有”好老师;广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青年;全校师生要以牛争鸣教授等优秀教师为榜样,在新时代有新担当,追赶超越中有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牛争鸣,中共党员,西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水利工程专家,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学专委会委员。2018320日,他在身体欠佳的情况下,坚持为本科生上完课,突发心脏病不幸离世。牛争鸣自 1982 年留校任教以来,一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以高尚的品格、严谨的教风和深厚的学养赢得了师生普遍好评。

_ICL5963

报告会现场

_ICL6045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讲话

_ICL5921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明主持报告会

_ICL5952

程文作题为《用生命践行教育初心的师表典范》的报告

_ICL5970

张巧玲作题为《情系水利报家国追求卓越育桃李》的报告

 

_ICL5984

李奇龙作题为《永远的恩师永远的学子报告》

_ICL6003

马鹏举作题为《好人牛老师》的报告

_ICL6010

王凌云作题为《致敬!我们的精神之光》的报告

_ICL5933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校领导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我校文虎教授被授予陕西省第五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称号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29-83858366   邮箱:jsgzb@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