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2024-03-27 09:22  

3月21日下午,理学院在雁塔校区北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颜红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习近平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校的办学宗旨要引导学生立志报国,观看了习近平论“师道”、黄大年--心有大国、至诚报国等宣传片,以及近年来查处的师德违纪问题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孙颜红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为题讲党课。

会议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强教必先强师”,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旨在促进每位教师能不断强化为人师表意识,明确职业行为边界,不越红线、不触底线。

会议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老师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护航青年学子健康成长。

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后,学院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在研究生招生期间、大学生毕业之际等特殊时期,要更加关心关爱学生,严守纪律底线,规范做好各项工作。


已是首条
下一条:各院部近期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29-83858366   邮箱:jsgzb@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