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师者风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师者风范>>师者风范>>正文

“身边的好老师”风采|曾社教:教书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2019-11-15 16:05  

曾社教,男,1964年出生于陕西省淳化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1985年考入西安矿业学院地质系煤田地质与勘查专业,1989年留校任教于地质实验室,今年已工作30年。1992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评为高级工程师。曾老师教学严谨,幽默风趣,深受同学们喜爱。近年来获2015—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6-2017年陕西省科协社会科学先进个人,2015年度优秀班主任,2016年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先进工作者,连续两年被校工会评为西安科技大学工会先进个人,“2017—2018年教师结对帮扶贫困生”专项行动优秀指导教师等。

坚定信念守初心      

曾社教同志一贯注重理论学习,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和强国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心国家大事,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团结同志,助人为乐,时刻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一名扎根实验室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好老师。  

不忘师恩守初心  

曾社教同志出身农民家庭,有着农村人的朴实与善良,懂得感恩,对自己的老师非常尊重。他的老师现在大部分已80多岁,已退休20年以上,有些老教师子女不在身边,比较孤独寂寞,他就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去看望他们,给他们汇报学院发展建设情况。顺便帮他们办理一些生活琐事,比如到临潼校区办理盖章等业务,是老师们很受感动。在去年学校建校60年校庆前夕,受学院委托带领部分学生拜访我院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教师,收集一些学校发展历史的老照片、资料,为学校、学院历史汇编提供了很大帮助。  

实干担当守初心  

曾老师是一名实验室教师,教学认真严谨,对学生要求严格,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从实验准备、操作、实验数据记录、整理、保存、分析、绘图到得出结论,每个环节都严格要求,既培养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又使他们通过实验养成不怕脏不怕累认真耐心的实验态度,培养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乐于奉献守初心  

曾老师既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又是一名不厌其烦,幽默风趣的人,从2005年主动承担了我校地质博物馆的日常管理和主要接待工作,风雨无阻,随叫随到,经常牺牲自己的节假日来临潼接待,每年接待人数上万人,接待次数近百次。地质博物馆是我校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在地质及相关专业实习、青年教工入校后爱岗敬业培训、校友返校交流聚会、普及地质科普教育等方面发挥了很重要作用。为了使讲解生动有趣,他自己编制的讲解词深受大家喜爱,使大家对博物馆印象更加深刻,对我校的历史文化更加感兴趣。他还利用博物馆这个平台组织学生开展演讲比赛,既让学生学到了地质知识,开阔了眼界,又让学生了解到地质老前辈的敬业奉献精神,培养了学生专业兴趣,巩固了专业思想,激发了学生学习地质,献身地质事业的热情和决心。

 

他就是这样一位朴实,乐于奉献的好老师!    


上一条:共抗疫情|西科教师“停课不停教,不停研,不停工”(一)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教师吴博: 陪你遇到更好的自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29-83858366   邮箱:jsgzb@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