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师者风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师者风范>>师者风范>>正文

“身边的好老师” || 理学院:胡元哲
2021-09-23 10:42  

胡元哲同志是理学院图学系一名专职教师,中共党员。任教期间,政治上始终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待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教学严谨、业务熟练;对待学生,为人师表、热爱学生、服务学生、深受学生喜爱。

一、坚持自觉常态政治学习,加强思想道德修养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深知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领先一步,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在多年的工作中,该同志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文件,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及决议,在工作中积极践行入党誓词,按时参加支部会议和学院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性观念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身边优秀的党员、先进的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荣辱观理论,深刻理解荣辱观内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时刻向着优秀党员的队伍靠拢,为实现优秀党员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二、立足本职教书育人,提高教学质量

该同志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身为教育工作者,自己深感教书育人任务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恪守教师的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上好每一节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教师党员,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兢兢业业,勇挑重担,连续多年带头承担单招、艺术等比较辛苦的教学任务,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教学效果较好,为党旗增光添彩。

三、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健康成长

该同志热爱自己的学生,与学生相互信任,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赞美学生、宽容学生,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为学生的健康发展尽一份力。
关心学生健康支持学生的价值观教育,尽力帮助学生解决一些难题,做他们的知心朋友。面对学习、生活的压力,少数学生真的不容易,这些学生容易产生心理问题,他们非常需要老师的指点。该同志意识到了这点,关注这些学生,找他们谈心,给他们一些精神上的鼓励。教会学生怎样思考,引导学生进行纵向思维和横向思维,更好地关爱学生成长。

四、热爱学生,服务学生上进成才

发挥自己特长,主动服务学生,充分利用自己的工程背景,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拓展学生思路。利用自己休息时间,义务为201918级学生开展BIM培训,为学生后续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就业创业服务。在一年的时间里,参编教材1部,发表论文1篇,指导学生参加图学创新大赛,获得省赛,国赛团体二等奖3项,个人奖一二等奖8项。

上一条:“身边的好老师” || 安全学院:闫振国​
下一条:“身边的好老师” || 地环学院:何文龙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29-83858366   邮箱:jsgzb@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