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工程院何琳院士受聘西安科技大学双聘院士
2018-07-10 14:26   学校新闻网

225日,中国工程院何琳院士受聘西安科技大学双聘院士聘任仪式在雁塔校区举行。校长蒋林、副校长李树刚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理学院负责人、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聘任仪式由李树刚主持。

仪式上,蒋校长代表学校向何琳院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向何琳院士颁发了双聘院士聘任证书。蒋校长表示,何琳院士是我校77级校友,长期从事国家舰船噪声与振动控制领域的学术研究,为我国国防事业和声学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相关学术领域具有极高的声誉和威望。长期以来,何琳院士与母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受聘母校双聘院士,更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喜事。何琳院士的加入,一定会把最新、最先进的学术理念和成果引入学校,必将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才队伍建设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和深远影响。
何琳院士表示,很高兴受聘母校,感谢母校的培养,今后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和相关学科团队发展,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何琳院士,1977年至1981年就读于西安矿业学院力学专业。现为海军工程大学某研究所所长、船舶振动噪声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发明创业奖、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和“马大猷”声学奖,被授予“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0余年来,他一路攻坚克难,先后研发出五代舰船隔振系统装备和系列核心元器件,使中国在机械系统隔振领域跻身国际先进行列。研究成果全部应用,为装备建设做出重大贡献。何琳还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发明专利9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荣立二等功3次、三等功2次。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在学校首届师德师风建设大会上作报告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29-83858366   邮箱:jsgzb@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