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谢峻林教授为我校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大会作专题报告
2018-07-23 17:14   学校新闻网

721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武汉理工大学谢峻林教授为我校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大会作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推进教学质量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贵荣主持。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处级干部,各分工会主席,全体专任教师,学生代表等共计1200余人听取了报告。

IMG_256

谢教授的报告主要从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式、工程认证体系、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目标导向的培养体系、持续改进的质量控制机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谢教授首先深入分析了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内外部的新变化、新要求,指出质量是高等教育发展的生命线,阐述了党中央、教育部对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理念和新要求,对“五位一体”本科质量保障新体系进行了详细说明;其次,她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体系的核心理念和内涵,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近年来全国高校本科专业认证全面推进的发展趋势;详细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对2018年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各项观测点指标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说明;最后,她用“说、做、证、改”四个关键词,提出了以教学效果产出为导向的教育理念(OBE理念)进行持续改进的质量监控机制,并论述了课程质量评价方法与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方法之间的有机关系,同时提出了持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谢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数据详实、语言生动,对提高我校教育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明宣读2018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师德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表彰文件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在学校首届师德师风建设大会上作报告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29-83858366   邮箱:jsgzb@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