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动学术型人才转变 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暨学术型人才培养论坛
2024-04-12 09:23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术型人才培养转型,全面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4月10日,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暨学术型人才培养论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传伟作专题报告,副校长曹明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各院(部)全体处级干部、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务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教学单位全体教职工在分会场集中参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来兴平围绕学校学术型人才培养转型的基础强调如何抓好有组织的教学、有组织的整改、有组织的创新,特别是围绕如何提升学习力、产出力、执行力等,对整改工作和论坛活动进行了深入的动员和部署,提出了硬任务、硬责任、硬成果的目标要求,表明了学校深化评估整改,大抓本科教学的信心决心和鲜明态度。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写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后半篇文章”,学校上下要学懂审核评估整改问题、办学质量核心指标和“七大工程”建设三大内涵,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动任务落实;要突出结果导向,凝炼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建设一批优质教学资源,打造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推动创新创业取得新成效。

来兴平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和设立学术型人才培养论坛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监控的工作格局。要注重实行实效,把学术型人才培养和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把讨论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创新发展。

原来名称也丢了

张传伟从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国家分层分类建设政策和学校发展战略需求三个维度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进行定位,聚焦学术型人才培养转型存在的问题和学校的学科优势特色,围绕厚基础理论教育、重科研方法训练、强创新意识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学术型人才培养的具体思路、举措;对学校、职能部门、学院、系和教师明确了学术型人才培养转型中的任务和目标。

原来名称也丢了

曹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集众智可定良策,聚众力立兴伟业,各部门各学院要群策群力、协同发力,开展好学术型人才培养论坛系列活动,圆满完成审核评估整改各项任务,助力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会上,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主要负责人解读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以及推动整改工作的立德树人、强基固本、转型提质、课程课堂、综合改革、质量文化和优生助学七大工程。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开展学术型人才培养两个讨论主题对学术型人才培养论坛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思考与实践——校长来兴平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29-83858366   邮箱:jsgzb@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