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师宣誓仪式
2019-09-10 12:09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9月9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师宣誓仪式,表彰在师德师风建设和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交流教书育人经验,共商立德树人大计,推动学校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出席并讲话,校长蒋林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王贵荣宣读了表彰文件。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牌。2019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代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郅彬老师、师德标兵代表能源学院黄庆享老师、优秀教师代表化工学院李振老师、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代表计算机学院张小艳老师分别交流发言。会议还举行了教师宣誓仪式,35名新教师代表在2019年师德标兵张传伟带领下进行了宣誓。

周孝德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过去一年全校事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作出了全面总结。周孝德表示,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也在千方百计地为广大教师的学习工作生活创好条件、建好平台、做好保障,秉承学校“坚持教师主体地位不动摇”的教育理念,始终把教师摆在学校发展的核心位置,围绕教师在事业和生活上的需求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遗余力地改善条件、优化环境、强化服务,让大家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来,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凝聚强大的合力。

周孝德指出,要成为好老师,就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当好“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具体来讲,就是要做好理想信念坚定的人生导师、道德情操高尚的品德大师、业务水平精湛的学术名师和关爱学生成长的仁爱之师。

蒋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切实担当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要严格落实教师队伍建设标准,将“师德”作为首要标准,严格落实师德失范一票否决;要全力促进教师队伍发展,大力实施好青年教师提升计划,助力青年人才成才干事;要不断提升教师待遇,让业绩突出的教师有收获、有光彩;要深入挖掘和树立先进教师典型,在全校上下进一步营造重视教师、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凝聚人才、发展人才的良好局面,为学校推动“双一流”建设凝聚更加强大的合力。

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校纪委书记王辉强,副校长张威虎、李树刚、王贵荣,总会计师黄英维,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部)教师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主任,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2019年全体新教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师生代表,约600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举行2019年教师节亮灯活动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29-83858366   邮箱:jsgzb@xust.edu.cn